晴卿___

于我饮鸩止渴

【雁俏】西瓜

*只谈恋爱,不谈任何,甜就完事

*合集同背景


大雨,这表示史精忠不必跟着上官鸿信在院子里晨练,他十分高兴地拉上了窗帘准备继续刚刚的美梦,但他低估了生物钟的能耐,坚持早起锻炼已有半个月,大脑早就适应了他的作息时间,这回笼觉真的睡不着。

那么早他不好去骚扰其他人,但也不想找上官鸿信,只好自己刷刷手机打发时间。

老话说得好,背后不能念人,念谁谁到,史精忠刚给父母高度重合的旅游录点完赞,上官鸿信的聊天框就跳了出来,他们很少在手机上聊天,毕竟平常就够低头不见抬头见的了,手机上最后一次的对话还是三个月前史精忠通知上官鸿信学校团支书的开会时间改了,上官鸿信回他“朕知道了”的表情包一枚。


上官鸿信:冥医先生说晚饭都在他家吃。

史精忠:朕知道了.jpg


夏天的阵雨来得快去得也快,九点起太阳就晒走了云层,晃在湿漉漉的地面粼粼发光。

午饭后杏花君切了四分之一的瓜交给史精忠,让他拿去跟上官鸿信一起吃,还特地嘱咐晚饭前不许贪嘴吃太多的零食,晚上修儒也会来。

史精忠一向很喜欢修儒,乖巧可爱,一口一个精忠大哥叫得特甜,治愈程度跟忆无心不相上下,就像一团棉花糖,一想到修儒晚上也来,他连走路都轻快许多。

“上——官——鸿——信——”史精忠捧着那瓢西瓜站在他家楼底下喊他,“下来吃瓜。”

上官鸿信怕热,从中午开始到太阳下山前都独自待在他的温度调到最低的空调房里写暑假作业,太阳快下山了才出来活动,史精忠私心里觉得上官鸿信像猫头鹰一样昼伏夜出。

他大可跟上官鸿信一样登堂入室如入无人之境,大门密码还是上官鸿信主动给他的,但他不,上官鸿信早上怎么折磨史精忠,史精忠中午就怎么折磨他。

上官鸿信坐在飘窗上,开了窗只露个脸,“上来。”

史精忠笑嘻嘻地,“你下来啊。”

上官鸿信看着外面肉眼可见的热浪,阳光晃得人眼睛都是白茫茫一片,明白树荫下的史精忠分明是故意。

史精忠还特别强调,杏花君挑的西瓜又大又甜,还是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

“师兄你是鱼吗?走两步就会被太阳晒成咸鱼干?”小狐崽子大部分只有在记仇和挑衅他的时候一口一个师兄特别顺溜。

“上来,事不过三。”史精忠看到上官鸿信危险地眯起了眼,完了,就这点事他怎么还急上了。但他就是硬着一口气,当着上官鸿信的面咬掉了最甜的西瓜尖尖,一边嚼一边愉快地跑掉了,一片都没留给他。

但是他也不会一个人吃完全部真的不给上官鸿信留,跑回家切了一半,把上官鸿信的那份放进了冰箱冷藏,想着他晚上出来的时候再分给他。

晚饭前杏花君把李修儒从他小姑姑李剑诗那接了过来就去准备晚饭了,刚上初一的李修儒坐在史精忠身边写日记,连玩游戏的默苍离都要把游戏的声音关掉。

饭菜香逐渐从厨房传来,随着杏花君把锅放进洗碗池里的声音还有他的开饭了,精忠去隔壁叫小鸿来吃饭。

史精忠应得轻快,修儒来了,他自然顾不得上官鸿信是哪位,更忘了中午送西瓜的时候是如何嚣张。

饭后默苍离杏花君带着修儒去散步,史精忠和上官鸿信负责留下来刷碗,“师兄,一会来我家。”史精忠沥干碗筷上的水,放进了消毒柜里。

“怎样?”

“你的瓜还在我家放着呀。”他拉着上官鸿信的衣袖,关上默苍离家的大门,步履轻快。

算了,上官鸿信决定对中午史精忠挑衅他的事情就这样翻过,就算那半个瓜上还有史精忠的半个牙印。

失算的是他因为吃了太凉的瓜肚子疼了半宿,真惨。


评论(6)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