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卿___

于我饮鸩止渴

【雁俏】砚寒清说,明撕暗秀要不得

*只谈恋爱,不谈任何,甜就完事

*前情和背景都与前面相同



没等上官鸿信先找砚寒清是哪位,砚寒清自己送上门来了。

“这是你的本子,刚刚遇到了默老师,他让我带给你的。”门口的青年栗色短发,面容清秀,眼尾微微下垂,是一副纯良无害的样子。

“谢谢了砚仔,时候不早了,吃个午饭再走吧。”精忠没有坏心眼。

“不用了,我还要去找欲老师。”寒清直觉没好事。

“吃了饭再去找也是一样的,难道欲老师是那种让学生饿着说事的老师吗?”史精忠笑眯眯收好自己的本子,实际上已经做好强拽砚寒清进门的准备了,上官鸿信做饭真是清淡死了,吃了两个星期他现在急需砚寒清的饭帮他找回正确的味觉享受,他怎么记得以前上官鸿信做饭不是这口味呢?噢,他以前吃过上官鸿信的饭是糊的。

“不是…”这件事上砚寒清得讲良心,欲星移除了一肚子黑水以外待他很好。

“这不就好了。”史精忠愉快地决定了,侧身让砚寒清进门,“砚仔你随便坐,我去做饭。”然后他觑了一眼上官鸿信的方向,又悄悄在砚寒清耳边说,“那就是上官鸿信,一会他说什么你都别理他,他烦得很。”

砚寒清早听史精忠提过上官鸿信此人,说不好奇是假的,没想到居然还能见到真人。虽说史精忠话语里少不了烦人讨厌自大之类的词形容,但砚寒清感觉史精忠并不是像他自己说的那样讨厌上官鸿信。

砚寒清对上官鸿信礼貌地点点头,书桌前的对方却没有理他,眼神跟着史精忠飘了一下才重新落回砚寒清身上,还好砚寒清是最和善的,别人的态度如何他从不在意。

而上官鸿信,自从跟史精忠同寝室以来,哪次下厨做饭不是他的事情,没想到这人一来竟让史精忠主动下厨?他不由得多看了几眼砚寒清。

史精忠放下笔记本,从冰箱里取了食材,钻进厨房,现在公共区域里只有砚寒清和上官鸿信两个初次见面的陌生人两两相望。

“你好,我叫……”砚寒清觉得傻站着有点尴尬,不如先打个招呼缓和一下。

“砚寒清。”没想到上官鸿信先说出他的名字来了,他点点头说是。

“你好,上官鸿信。”对方语速突然缓了下来,砚寒清却突然觉得心里毛毛的,只能再次点点头,看来史精忠说的不错,他师兄果真是个难缠的人物。

“上官鸿信,煤气怎么打不开了?”史精忠从小厨房探出头询问。

“你没拧开阀门。”上官鸿信头也没回。

史精忠哦了一声,转向砚寒清,“砚仔来帮忙。”砚寒清就知道史精忠挖坑在这等着他呢,但是比起跟上官鸿信尴尬对看,他选择厨房,于是他礼貌点了点头,神色自若绕过上官鸿信进了厨房,却依旧觉得背后视线如芒似针。

砚寒清进了厨房,史精忠很快就出来了,摊摊手却神色轻松:“砚仔嫌我笨手笨脚,我被赶出来了。”仿佛完成了很厉害的事情一样的神气,“砚仔做饭很好吃,你蹭到我的福气了。”然后拉开他对面的椅子,坐下后在小桌下轻轻踢了踢上官鸿信的小腿,“所以快把你的笔记交出来让我对一下。”

上官鸿信一边觉得神气十足的史精忠很可爱,一边又觉得心里酸不溜秋的,我给你做那么久饭没听你夸过一句,明天就给你的豆沙包放盐。

史精忠翻开自己的笔记本,上面默苍离红笔修改的部分多到让他一阵牙酸,愁眉苦脸地砸进了书里。

“看我干嘛,笔迹笔迹。”史精忠等大半天不见上官鸿信有动作,上官鸿信的小腿又挨了两下不轻不重的催促,于是他略微一弯腰,伸手捞住了史精忠的脚踝,还是照样怕痒的脚踝。

“这是你求人的态度吗?”

“松手…”史精忠被动附加一层虚弱状态。

“史…”砚寒清从小厨房的布帘后探出来,他本来想问葱在哪,却见史精忠一脸通红(憋得),挂着拖鞋的一截雪白脚腕握在上官鸿信手里,上官鸿信的食指正点在史精忠的脚背上。

嗯……葱而已,不放也可以的。他趁两个人都没注意到他,又默默退了回去。

上官鸿信果真开始挠他痒了,他弹了几下,碍于被卡在桌子下也没掀起什么小水花,“你到底想干嘛?”

“我的目的一开始就说了,这就是你求人的态度?”

“晚上让你,晚上让你行了吧。”他说的是晚上打游戏让上官鸿信先抽牌。

上官鸿信固执的等待一个称呼。

“师兄。”

砚寒清平静地打开了油烟机。

饭后。

“砚仔,要不要留下来一起做课题?”

砚寒清不是傻子,用锅铲想也知道留来没有好事,他说:“不了,我还要去找欲老师。”他补充,“急事!”十分严肃。

“好吧。”史精忠只好放过他了。“下次再来啊。”

评论(4)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