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卿___

于我饮鸩止渴

【天地法瓜饺椒】奶茶第二杯半价

*无cp男子宿舍

*时间线咻地拉到了大三

  

  

大学传统,快放假前的第二个星期六是跳蚤市场开市的日子,学生或是老师可以在那一天自主在广场上申请摊位,买或换自己不需要的东西,当然也有很多摆摊卖自己做的工艺品的。

玉逍遥他们大一刚进来的时候也逛过,君奉天还淘到了一支他用到现在的钢笔,非常君本来忙得要死,但这次居然也一反常态的申请了摊位。

虽然他并没有时间看摊,但是用好吃的收买了玉逍遥让他心甘情愿帮忙。

玉逍遥可说是非常卖力,他能说会道,整片小区域就他的摊位上叽叽喳喳特的热闹,好看的眉眼在人群中也十分显目,不断的有新学妹围上来,于是非常君摊位上的东西很快就一售而空了。

玉逍遥十分满足的打道回府,盘算着晚上让非常君做什么来犒劳自己,在宿舍楼下发现了拎着两杯柠檬水的越骄子,双眼立刻放光,冲上去对着他手上的水就是一阵薅,“饺子我就知道你心疼逍遥哥帮非常君看摊,特地买了水等我喝。”

“少自作多情,奶茶店今天第二杯半价我才买的,不是给你的。”越骄子反应迅速转了个身,用身体挡住玉逍遥伸向柠檬水的魔爪。

“人家那是小情侣分享,你一个人难道能喝两杯吗?”玉逍遥不跟他客气,照样伸手就夺,他帮非常君看了一早上的摊子现在渴死了正需要一杯酸酸甜甜又解渴的柠檬水。

“谁说我不能喝两杯的。”越骄子不服,火速把两杯柠檬水全部戳开,一手拿一杯就着吸管同时喝了一口,然后被双倍的酸酸到面目狰狞。

玉逍遥果断缩手。

“呸……”越骄子侧头空呸了一下,仿佛这样就能呸掉嘴里冲上天灵盖的酸味。玉逍遥毫不给面子的大笑出了声,随后越骄子狰笑着滋了玉逍遥一嘴酸柠檬水,要酸一起酸,谁也别放过谁。

两个被酸蔫了的人排排坐在宿舍前的台阶上回神,直到奇梦人被一群人簇拥着浩浩荡荡而来发现这两颗小白菜。

奇梦人挥手跟那一群人道别,独自走到他俩面前一人一肩膀地拍了两下,“你们俩坐在这里干什么。”

“忘带钥匙了。”越骄子答道,把那两杯酸得要死的柠檬水收了起来,准备一会找垃圾桶丢掉。

“你早说啊!”玉逍遥伸手就掏兜,除了小零食和一支笔什么也没掏出来,于是尴尬而不失礼貌地挠了挠头,“刚刚奉天来巡逻的时候要学生会的钥匙,我全掏给他了。”

君奉天作为学生会干部,自然是要来小广场巡逻的,巡逻的时候本来以为会看到一个嘴里塞满零食的摸鱼玉逍遥,没想到他真的是正经在帮非常君看摊。

“我把钥匙给默云了,你的那串给我一下。”默云徽是君奉天的学弟,刚入学就励志以君奉天作为榜样,对君奉天几乎到了言听计从的地步。

“小默云居然没跟你一起巡逻。”玉逍遥一边翻兜一边笑眯了眼,摊位上的东西快没了,他才有空跟君奉天说会话。

“他在广播台。”玉逍遥此时从兜里掏出了一大串钥匙递了过去,上面的小蘑菇挂件也已经很旧了,这还是冽红角开盲盒开出来的,他们宿舍一人一个。

“下次带小默云一起来玩啊,他可好玩了,逍遥哥很中意。”玉逍遥向君奉天挥挥手,君奉天对他的话无奈地摇了摇头,小学弟要是知道了得飙高音的。

奇梦人听罢也一摊手,我也没带钥匙出门,还以为你们有呢。他只好也在宿舍楼梯前坐下,顺手把白金的鬓发顺到耳后,优雅,永不过时,仿佛坐的并不是楼梯阶,是下午茶花园。

他发现了越骄子身边两杯开封的柠檬水,于是伸手,“给我来点,今天上午可说是滴水未进。”

“啊。”玉逍遥啊了一下,被越骄子一掐,啊得更大声了。

“做什么,喝你点水还小气吗?”奇梦人还以为玉逍遥舍不得,凤目带嗔看了一眼他。

“就是就是,小气鬼。”越骄子一边装模作样批评玉逍遥,一边殷勤地递上一杯柠檬水。

奇梦人表情空白了一瞬,但他实在做不出吐出来这种不雅的动作,只得强咽下去,然后转过头挡住脸,五官都酸皱了。阶梯上的越骄子和玉逍遥此刻正肩膀一抖一抖的低着头,无声地大笑。

“你们两个。”他回过味来了,给他俩在小本子上一人记一下,此时那两个人才大笑了出声,引得路过的人纷纷侧目。

“十七,不是我不帮你啊。”玉逍遥抹着泪辩解。

奇梦人正欲“磨刀霍霍向饺子”,大忙人非常君出现了,“你们都在这干嘛。”他突然改了主意,他拿上另外一杯柠檬水,一脸纯良地递给了非常君,甚至又小小地嘬了两口自己手里的那杯。

“多谢。”非常君不疑有他低头就喝,而越骄子笑到肚子疼,根本来不及开口提醒。不得不说奇梦人为了演非常君真不惜以身犯险,两口酸涩的柠檬水硬是面不改色毫无波动地咽了下去,看得玉逍遥一愣一愣的。

但非常君比他们所预想的更厉害,一口就喝下去大半杯,看得其他三人全部一愣一愣的,他们所预想的非常君被酸到的画面一点都没出现。

“非常君…?”越骄子生怕把他哥酸出毛病来了,马上就夺了下来。

非常君当然觉得酸,他喝进口的一瞬间就想明白了奇梦人在演他呢,但非常君更能演,大半杯下去一点痛苦神色都没有,甚至颇有余裕地点了点头仿佛他喝到的只是正常甜度的柠檬水,被越骄子夺走了后还惊讶,“骄,你干嘛?”

越骄子看看少了半杯的柠檬水,又看看一脸疑惑的非常君,“你,我,这…”简直不知要如何开口,玉逍遥和奇梦人看直了眼。

“对了我没带钥匙。”非常君想起正事。

剩下三个人齐齐摊手,“我们也是。”于是台阶上又多了个打着伞的小蘑菇,奇梦人刚坑了非常君,不好意思凑上去蹭他的伞了,反倒是非常君问他为什么不进来了,不觉得太阳大了吗?奇梦人顿时心怀愧疚…个鬼啊…

非常君笑眯眯,“好友,再不喝冰就要化完了。”他看向奇梦人手里那杯。

奇梦人只好硬着头皮喝下去了大半杯,把剩下的一半往台阶上一放,“我不喝了。”牙都快给他酸掉了。

随后钻进非常君的伞下阴影,理直气壮的避暑,非常君“报了仇”,自然也随他乘凉。

等到玉逍遥和越骄子联机打完一局森林冰火人,君奉天和冽红角才一起回来,本来玉逍遥远远看到君奉天还喜上眉梢,笑着说我们的钥匙回来了,走进了才发现冽红角手里提着点什么。

冽红角举着三袋柠檬水宣布,“奶茶店第二杯半价,我给大家都买了。”

评论(6)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