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卿___

于我饮鸩止渴

【云玉】俗话说

【云玉】俗话说
玉离经三周年生贺55h活动第42棒
*无脑写作,不谈任何
*甜就完事,不带逻辑
*有几句玉家兄妹亲情描写
*有很多我瞎编乱造的东西

玉离经突然发现自己对云忘归的感情不太一般,始于一个平凡的午休,当时他正趴在桌子上闭着眼睛养精神,云忘归十分钟前偷溜出去给他买牛奶了,前桌女生和她同桌凑在一起小声的说着话。
本来没有兴趣的,但他实在是个耳聪目明的小伙子,无意间就把前面的对话都听得清清楚楚,并且他从一开始就听到了云忘归的名字,不由得更让他好奇前面都说些什么。
一听心里就不太舒服了,两个女生正在吃瓜,吃云忘归的瓜。
“你没听错吧,我的天哪,我现在出去围观还来得及吗?”
“我没听错,校花就是打听准了云忘归这个时间段都会去小卖部,特地从那等着呢。”
“要不是出门有遇到君老师的危险我真想去围观。”
“吃个瓜就够了你还想围观,你真不要命,君老师要抓你去做题了哈哈哈。”
两个女生小声打闹了一下,安静下来继续做题了。留玉离经一个表面平静,内心心烦意乱的趴在桌子上胡思乱想,云忘归村草的外号不是白叫的,又会哄人开心,平时看着迟钝又粗枝大叶的,其实在细节上细心又体贴,很难让人不心动,上了高中后这些年见过告白的没有一千也有八百了(其实也没有那么多),虽然云忘归不曾答应过任何人,每次都用各种理由拒绝,但是最近的理由似乎变成了我有喜欢的人……为什么我突然那么在意云忘归被多少人告白过!他有喜欢的人了吗!这种酸酸的感觉是什么!
这边他正震惊着,边上就有人偷偷溜了进来,把一瓶温牛奶放在他的颊边,云忘归回来了,玉离经于是不再装睡,睁眼但还是趴在桌子上看云忘归。
毫不镇定的云忘归一点都不像刚经历过一场粉红的告白,拍拍自己胸口:“吓死我了,差点迎面撞上君叔,还好我机灵没从小卖部正门进,从后门溜进去的。”
看来校花和亚父都没能逮到人。
玉离经,陷入了沉思。

考虑了一天一夜的玉离经在第二天午休的时候把云忘归单独叫到了天台上旁敲侧击。
“我听说你被校花告白了?”校花没在小卖部门口逮到云忘归,在社团活动的时候逮到了他。
“救命啊离经怎么你也拿这种事调侃我。”云忘归捂住了脸。
“我们都挺好奇你为什么不答应呢,是她不好看吗?”
“她…她长得再好看也没用啊。”我有喜欢的人了。云忘归挠头,盯着地面。
“那要是有个跟你很近的人突然跟你告白你会怎么想?”玉离经心想我都说到这份上了云忘归总该明白了吧!还有谁能比我更接近他!
“很近的人?不可能不可能,兔子还不吃窝边草呢。”云忘归双手垫在脑后,靠在墙边,悠闲自在的开始哼起小调。
玉离经心里咯噔一下,心里失落到底了,嗯了两下转身就走掉了。
“离经?离经你去哪啊?”云忘归看他走了也跟着匆忙起身,拍了拍裤子。
“我突然想起来有事去找亚父,你来?”玉离经头也不回的下楼。
“不了不了,”云忘归一想到班主任就有点怕,刚踏出去的脚收了回来,“我还是再吹会风吧。”
“嗯,你可别吹久了,会感冒的。”
“知道了知道了。”
玉离经没去找君奉天,他自己去小卖部买了一盒热牛奶,坐在学校中庭的大桂花树下有一嘴没一嘴的嘬,牛奶早就喝完了,吸管也给他咬平了,还没从疑似失恋的情绪里出来。
心里堵得慌,觉得自己至少一个星期不想见到云忘归了,但这是不可能的,他们是同桌,又从小一起长大,家就在对门,每日低头不见抬头见。
想想云忘归也不是直言拒绝,是不是还有点希望?
以他们两家的关系云忘归都说了兔子不吃窝边草不就是拒绝了吗。
云忘归感情上这么迟钝他懂个什么,相识十多年了难道还不明白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吗?
迟钝那么多年也该开开窍了,他就是没在意过。
没在意过,哄女孩子开心倒是很会。
都怪云忘归!
莫名被骂的云忘归打了个喷嚏,心想离经果然说得对,吹风吹多了会感冒,紧紧校服外套赶紧从天台溜了。
云忘归回到教室里没找到玉离经,想着玉离经应该还在君奉天那,噔噔噔跑去办公室,也没有。倒是被玉逍遥逮住一阵薅,说他午休不好好在教室里待着写作业还敢来办公室找离经真是胆大包天。云忘归一叠声认错,好不容易脱出毒手,顶着一头乱毛终于在桂花树下找到了玉离经。
“离经离经!”云忘归跑向玉离经,笑容灿烂。
真是败了,果然还是不想放弃他!玉离经扔掉牛奶空盒子向他走去。
“你头发怎么回事?”凑近了他才发现云忘归头发一撮撮翘着。
“你不在教室,我去办公室找你被玉叔揉的。”云忘归低头让玉离经帮他整理,这种动作他们做过很多次,以前没有人觉得尴尬或者不好意思,但是玉离经这次突然觉得不太好下手了,云忘归的发旋对着他,垂下眼的睫毛在他的角度看来跟两个小扇子一样,连眼睫毛都长得那么好看……
“离经?”云忘归有点疑惑玉离经怎么还不动手,“快帮我理理呀,玉叔给我揉成什么样了?”主动牵起他的手放到自己头上。
“咳!”君奉天目光如炬盯着云忘归。
“君叔!…老师!”云忘归火速改口,心里突然有点紧张,仿佛作业没写被抓包的心虚。
“你们两个午休时间不在教室,在外面闲逛什么,都回去,云忘归写份检查交给我。”
“知道了老师!我们马上就回去!”云忘归拉着玉离经就跑。
“哇离经你手好凉啊,还好我可以给你暖。”君奉天还听见了这句。

放学云忘归推出自己的自行车,看到玉离经蹲在自己的车后轮摆弄,云忘归脚架一打,去他边上看看怎么了。
原来玉离经车胎后轮不知道什么时候戳了根钉子,扎得还挺深。
“别弄了小心手,我们推到桥头把车放那修,你坐我车回去,明天早上我们再一起来。”云忘归去拉玉离经的手,就怕他被戳出来的钉子划伤。
把自行车安置妥当后玉离经坐上云忘归的后座,以前也不是没坐过,怎么这次就那么飘飘然呢。
玉离经一只手拉扯着云忘归的校服外套,一只手抱着云忘归的书包,盯着云忘归的棕发在自己眼前飘来荡去。
如果他知道我喜欢他会是什么反应呢?他喜不喜欢我?他会疏远我吗?
俗话说兔子不吃窝边草,但玉离经可不是食草的兔子,这只小狐狸没有十足把握前还是不会轻举妄动,说到最后其实还是会害怕连朋友都算不上,这样想想就觉得自己中午的试探行为过于莽撞了,又开始庆幸云忘归的迟钝。

等他们回到家,玉箫已经做好饭就等开饭了,问他怎么回来迟了,玉离经照实回答。他放下书包后玉箫又让他去把云忘归喊过来一起吃饭。云忘归父母都是医生,正好今晚都值班不回来,云妈妈今天早上来找过玉箫,拜托玉箫让云忘归来玉家吃晚饭。
玉离经刚走到门口发现云忘归正准备敲门,开门让他进来,玉逍遥正好从厨房端出一盘鱼放好,云忘归乖巧喊人:“玉姐姐,玉叔。”
“云小子来蹭饭倒是积极,但是为什么叫玉箫姐姐却喊我叔你可要说清楚了。”玉逍遥佯装不悦。
“玉哥哥!”云忘归从善如流的嘴甜。
“唉!”玉逍遥高兴了,招呼他们快吃饭。
两个小孩吃了晚饭去二楼离经的房间写作业,玉逍遥被打发去洗碗,摔了一个碟,玉箫嫌他每逢洗碗就摔碟,又把他赶去擦地,自己洗碗。
晚上云忘归家里没人,他自然留宿在玉离经家,从幼儿园开始,玉离经搬来了以后,云忘归在父母加班的晚上就很少去爷爷奶奶那了,都是和玉离经睡一张床。
这还是玉离经发现自己心意后第一次和云忘归躺在一张床上,内心忐忑不定,怕自己哪里透露出不对让云忘归发现什么被拒绝,又怕他还是一样呆瓜,就算是木鱼,敲敲也会发出声音回应。
“离经。”
“嗯?”
“今天午休你跟我说过的那个告白的事情。”
“嗯?”玉离经心里一惊,没想到他居然主动提起来了,那么明显的暗示他应该是明白了吧,玉离经很慌张,心想今天的试探真是太不智了,我应该计划得更谨慎一些才对。
这边玉离经还在等他的下文,云忘归直接躺平了,“不说了不说了,赶紧睡觉吧,明天还有英语小考。”
??????你玩我呢
不知过了多久,黑暗中云忘归悄悄睁开眼,暗搓搓往玉离经的方向挪了挪,确定玉离经睡着后却又挪了回来,找到玉离经平稳搭在一边的手,把自己的手叠上去……这么熟练,一看就知道不是第一次干了。
午休玉离经问他的问题他下意识就脱口而出的答案是做过无数次心理暗示的,当只不吃窝边草的兔子就能一直待在玉离经身边,要是玉离经知道从小一起长大的人对他怀有这种心思说不定就不理他了。但是离经这么问的理由是什么?难道他发现了,想借此提醒一下自己注意一下?还是能期待一下是离经会有相同的心思?还是离经被一个离他很近的人告白了想问我怎么处理?但是谁能比我离他更近?他被这样的人告白了我能不知道吗?难道是补习班的那个人!我就知道那人肯定不是什么好人!每次借着问题目跟离经挨那么近!夭寿了离经没答应吧……
发挥想象力想破头壳的云忘归再想也抵挡不住睡意,十分钟后就睡着了,梦见自己养了只狐狸,还给狐狸取名伏离经。

第二天早饭饭桌上,昨晚帮忙带高三晚自习所以没出现过的君奉天上线了。君奉天对云忘归从玉离经房间里出来也没有反应,只帮玉箫把豆浆机里的豆浆倒出来,玉逍遥早就在餐桌边坐好吃上了叉烧包。
但云忘归总觉得君奉天最近盯他的眼神越来越犀利了……心虚的一比……
“云忘归。”
“在!老师!…君叔!”
“你发什么呆,再不吃完就要迟到了。”
“哦哦哦!马上就好了。”
两个小的吃完先下了饭桌往学校去了,紧接着玉逍遥也站了起来,大喊着我忘了今天是我值日就要冲出门去。
“阿兄,快擦擦你的嘴,多大的人了。”玉箫抽了纸巾给玉逍遥,刚刚他吨吨吨喝豆浆的时候上嘴唇沾了一圈豆浆白沫,看起来十分有趣。
玉逍遥接过纸巾,顺手抱了抱玉箫,“不愧是我的贴心小玉。”擦了嘴又是帅气的玉大宝贝,愉快的哼着歌出门了。

星期六,5班剑随风生日,邀请了云忘归去他家玩,玉离经知道云忘归一向交友广阔,全校就没几个他不认识的,被邀请去参加生日派对也并不惊讶,玉离经则跟着玉箫回玉家本宅看爷爷奶奶。
晚上参加完派对的云忘归并没有出现在玉离经面前,还没等他发信息问,云忘归主动发过来说自己累瘫了,先睡了。玉离经回复他好好休息,也奇怪他们玩了什么居然能让云忘归那么蹦哒的人都累成这样。
……其实也没玩什么,就是云忘归现在没有脸见自己的心上人,心理暗示暗示得了他是一只不吃窝边草的乖兔子,却防不住最喜欢的人是玉离经的事实。
玉离经睡前收到几条讯息:
大侠龙傲天:分享了一段音频
大侠龙傲天:不用谢我!
大侠龙傲天:你放心!大伯他们都不知道!
千载明道:???
千载明道:接收了一段音频

“来了开始了!3秒要是回答不上来这轮惩罚不算!就要罚你重来一次!”这是咋咋呼呼的剑随风。
“不是,你等等我根本没选这个真心话。”慌里慌张的云忘归。
“我不管今天寿星最大。”
“好好好开始吧。”
“你最喜欢的水果?”
“葡萄。”
“最喜欢的颜色?”
“紫色。”
“最喜欢的歌?”
“孤舟。”
“最喜欢的天气?”
“晴天。”
“最喜欢的运动?”
“游泳。”
“最喜欢的人?”
“离经。唉!不是!”云忘归知道这种套路问题在这里等着,却还是嘴快,等他反应过来马上要补救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不是什么不是!下一题!”剑随风才不管这些。
“为什么最喜欢离经?”
云忘归这次没能在三秒内答出来,也没有回答,音频里吵吵闹闹都是要罚他新惩罚的起哄声。

玉离经听完音频忍不住在床上翻滚了两圈,重新坐起来整理了一下思绪,心里有了盘算。
千载明道:你不要告诉云忘归你发给我了,也不要让其他人告诉他,下次请你吃鸡腿。
大侠龙傲天:成交√
玉家人切开都是黑的。

云兔子最近过得既快乐又痛苦,因为他发现自己守了那么久没下口的窝边草最近在自己理智线上疯狂试探。
仗着知道云忘归喜欢自己,试探人更是毫无后顾之忧。玉离经把额头抵在云忘归背后,想着我看你能忍到什么时候才开口,看云忘归慌里慌张却又不敢动,脸上红得飞快还挺有意思的。
今天玉离经的车又坏了,这次他还是坐云忘归后座回家,心里却比上次踏实多了。
“云忘归,你唱歌给我听吧。”
“行啊你想听什么?”
“我喜欢你。”
云忘归握着车把一歪,差点冲进绿化带的灌木丛里,还好村草反应快,马上稳住了车,心尖却还是颤的。
“要不…要不换首吧。”心里却在想要是能真正听玉离经说一次我喜欢你,就算让我给他唱一辈子情歌都可以。
“行吧,那就心悦君兮君不知。”玉离经差点要笑出声来了。
这可太符合我现在的心境了,云忘归莫名有点乐,乐完了又对自己苦兮兮的暗恋生活掉滴眼泪。
夕阳给所见景物都染上温柔的色彩,玉离经靠在心上人的背后听心上人给自己唱情歌。

周五,下午第三节,体育课,和5班一起上。
云忘归看到玉离经和剑随风站在一起说话的时候魂都要吓出来了,那天的魔鬼对话还存在自己脑袋里挥之不去,要不是看离经这几天没有表现出疏远他的样子云忘归是一句话都不敢跟玉离经讲了。
其实他觉得这几天过的还挺美滋滋的,离经不仅没有疏远他反而还对他更好了点,就是有的时候突然被靠住,玉离经还会从他肩膀处仰头看他跟他说话,呼吸与说话都挨得很近,让云忘归手足无措,烧得他耳朵都发烫,等到每次他都想要不要伸手的时候玉离经又会重新坐好,仿佛刚才只是挨一下罢了。
还没等他飞速靠近拉走剑随风,顺便听他们说些什么,但只见剑随风拿走玉离经给他的鸡腿就转身离开了,侧面说明了云忘归在剑随风这里的价值就值一个鸡腿。
内心慌的一比,外表稳如老狗的村草开口就是:“离经你不要相信他说的话!我什么都没说!”
“嗯?”玉离经心情很好,“你说什么?”玉离经当然知道他在说什么,但是配合你的演出我尽量不笑。
“没…打球吗?”
“我不打,我看你打。”
放学后云忘归还是对他们说了什么耿耿于怀,开始了他的试探,“风仔今天体育课跟你说什么了?”
“他说啊,说你喜欢……”云忘归脸色随着话语马上涨的通红,心尖提到嗓子眼。“去他家打游戏。”
“哈哈哈……是啊……”剑随风!我谢谢你!请你吃鸡腿!
“你爸妈是不是今晚又值班?”
“是啊,我又要去你家蹭饭了,玉姐姐今晚会做什么呢?”
“可把你馋的。”
“嘿嘿,玉姐姐做饭好吃。”

饭后,云忘归玉离经面对面坐着写作业,但明天是星期六,云忘归无心作业,只想摸鱼。
摸鱼使人快乐,一直摸鱼一直使人快乐,在草稿纸上画玉离经更使云忘归快乐。
“你看我做什么?”玉离经还以为他在好好学习,无意间抬头却发现对方盯着他看。
“看你好看。”云忘归式直球。
“别看了,赶紧写完一会该睡了。”他习惯了云忘归这种直球,没看到云忘归压在作业本下的草稿纸。
“哦。”乖乖听话的村草低头看起英语阅读题。
被喜欢的人是有特权的。这篇阅读文章里有这样一句话。
可不是吗,云忘归也不是会帮所有人中午午休偷溜出去买牛奶的,车后座也不是会带其他人的,带着私心的拉拉手只对玉离经。

躺平的云忘归感受到玉离经往他这个方向挪过来,觉得他应该是睡着了,云忘归顺着玉离经鬓边的一缕头发,回想着这些天发生的事情,机灵的村草眉头一皱,终于发现事情不简单。
“离经你睡着了吗?你是不是知道了剑随风生日那天发生了什么?”
“所以我被剑随风用一个鸡腿卖了??”云忘归联系今天的鸡腿,记仇 jpg
“离经你好坏啊你知道了你还逗我那么久。”玉离经笑出了声,拉着棉被盖过头继续偷笑。
“离经,”云忘归把头挨近躲在被子里的离经,“你快说句话呀。”云忘归被巨大的惊喜砸中,看玉离经的反应他什么都清楚了,就是想亲口听他说一遍。
“我就想着你这个呆瓜什么时候能发现,看来也没让我等太久。云忘归,你唱歌给我听吧。”玉离经从被子里露出一双眼睛,灿若星辰。
“我给你唱一辈子!”

评论(7)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